close

猩球崛起:黎明的進擊  

昨天在颱風走後,跑去美麗華看了猩球崛起:黎明的進擊,真是好看:)

Level Plaguing Field

開場的配樂

 

The Great Ape Processional

其實音樂中也表達了那股和平的意味存在,宇宙中我們也只是那點點繁星中的一小粒沙。

 

Planet of the End Credits

算整部電影精選的主題,前面就跟上面那手差不多,到了3分50左右帶點威脅的叢林味道出來。

 

Dawn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  

這部片的題材與劇情之好,讓人覺得配樂不是很印象深刻,但也是磅礡美麗的那種配樂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通常先行的預告片都不是先用電影內的配樂,我們來看看第二預告的配樂

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Official Trailer #2 (2014) Andy Serkis HD

 

前面的很有吸引力,國外有人自己拿回來編譯了一下,有趣的是討論串網友說這電影裡面用的配樂是 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去做改編的。

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| Trailer #2 Instrumental Audio HD | 2014

網友編輯的,變得很單純音樂,但也好懂很多。

 

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(instrumental)

 

Ten Years After - I' 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

原曲是1971年由 Ten Years After 發表的,作曲的 Alvin Lee 在去年逝世了,在那嬉皮的年代曲中表達了反戰意味濃厚,很有趣,這跟電影部分一樣!

 

 

Ten Years After 

賽羅翻譯~

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/ 我很想要改變世界

Everywhere is freaks and hairies / 到處充滿怪胎與毛茸茸
Dykes and fairies, tell me where is sanity / 女同性戀和仙女,告訴我理智在哪裡
Tax the rich, feed the poor / 有錢人的稅餵養著窮人
Till there are no rich no more / 直到什麼都沒有

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 / 我很想要改變世界
But I don't know what to do / 但我不知道要做什麼
So I'll leave it up to you / 所以我會留給你

Population keeps on breeding / 人口不斷的增加
Nation bleeding, still more feeding economy / 民族衝突,更多的餵養經濟
Life is funny, skies are sunny / 生活是有趣的,天空是晴朗的
Bees make honey, who needs money, monopoly / 蜜蜂採蜜,誰需要金錢,壟斷

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 / 我很想要改變世界
But I don't know what to do / 但我不知道要做什麼
So I'll leave it up to you / 所以我會留給你

World pollution, there's no solution / 世界汙染,沒有任何的辦法
Institution, electrocution / 機構,電刑
Just black and white, rich or poor / 只有黑與白,貧或富
Them and us, stop the war / 他們和我們,停止這戰爭

I'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 / 我很想要改變世界
But I don't know what to do / 但我不知道要做什麼
So I'll leave it up to you / 所以我會留給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賽羅皮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