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0001017026  

以前,在音樂管道不是那麼方便的情況下,剛開始學習聽古典樂真的都是亂投錢,每一片CD都是看封面跟人名猜測好不好聽。

 

那時候是卡帶跟CD交換的末期,以前學長姊們的留下來的資料大多數是卡帶錄音,社團當時就有好幾十卷錄音帶,好像以前寒暑訓或者比賽都會錄音。管樂的CD本來就不好買,像我這種不會數拍子的人很仰賴先聽過,再去吹奏(導致視譜跟拍子能力還是很差),卡帶的殼有時候還會對不起來導致記錯曲名,現在想到都覺得很好笑。

 

除了卡帶外,CD真的是非常好的東西,尤其學長燒的備份片更是學長個人的精選,除了曲子好聽外裡面還會參雜了電影配樂跟披頭四,但是這種精選片都會有個致命缺點,你永遠不會知道陌生曲子的曲名是什麼,因此會出現這樣的稱呼『“那個綠色第三片第九首”很好聽』,這樣哭笑不得的情形發生。

 

而那CD轉成MP3以後,它的名字又改了,叫做”09 曲目9“,從那之後的十多年期間我一直這樣的稱呼它。曲目9真的很好聽,它是一把長號跟鋼琴編制的曲子,第一次聽到它的時候是在下雨天的社窩裡面,搭配上學長唬爛掰出來的愛情故事,當時還為了這首歌寫了個小故事,不過那個故事蠢爆了,就不提了。

 

直到剛剛在整理舊東西的時候,在過去的資料光碟中找到了曲目9,可是,光碟片太老太多刮痕了,讀不出來,才靈機一動想到以前要找這樣的曲名很難,而現在有itunes,我只要一首一首試聽,一定可以找到曲名,於是我篩選了我腦中第一個長號手Lindberg。 

 

我就這樣一首一首聽直到再次碰到熟悉的聲音...

 

Sång till lotta : för trombone & piano

作者:Jan Sandström

 

聽聽看12歲的Peter Moore的版本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賽羅皮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